DSC02585  

 

這次要來記錄的是閃光或許真的吃了上百次,

而白目我大概也吃了50次左右的 左撇子 啦!

話說我們吃左撇子的歷史也算久遠了,

當初是唸師大的我妹的僑生同學在那裡打工,

我妹去吃覺得不錯帶我們去,自此一試成主顧。

從在宿舍側門搬到師大夜市裡小巷子也跟著吃過去,

前年突然有天特地去看到不見了還讓我們傷心好久,

沒想到後來居然搬到政大來開!!這真是可喜可賀啊哈哈~

DSC02575  

現在的左撇子搬到屈臣氏內巷子裡,

店的格局跟以前一樣,廚房面對街道,用透明的玻璃還壓克力隔開,

點餐的時候都可以看到老闆帥氣的甩鍋,

DSC02580  

(認真工作的老闆最man啦!)

要離開時老闆如果有看到也會親切的跟大家say goodbye:)

(話說因為我們跟老闆很熟了,有空的時候老闆都會跟我們閒聊幾句,

 最有趣的是老闆常說:「啊~我賺這是血汗錢(之類的)!...你們以後會很不得了!」之類的話

 我都覺得老闆也太客氣了哈哈~我想我大概只會蠢得不得了吧 XD

 然後我也跟老闆娘聊過,他們之前真的大多請師大的僑生工讀生,

 老闆娘現在還有在跟一些回國的僑生聯絡呢:))

DSC02576  

店裡面會提供飲料等等,有需要的請自己來。

DSC02577  

在牆上的價目表,這些都跟以前在師大的時候差不多。

不一樣的是搬到這裡後店的面積變小了,

座位變少的情況下在尖峰時段想要吃左撇子就得等一下囉:)

幸好老闆動作夠快(閃光計時過,他說大概1份/1分鐘),

也請了二廚,剛開始只有老闆一人真的要等久一點囧~

畢竟這裡連青菜豆腐湯都是由老闆快火煮的,

不過老闆也因此有肌腱炎囧....

DSC02579  

這次點的是雞肉燴飯(70元)與咖哩雞排飯(75元)

(平常閃光都是點牛肉炒飯,這天不知道哪來的靈感改吃咖哩XD)

DSC02581  

通常我們都外帶回房間吃,外帶會送好運多多還健健美?一瓶。

DSC02583  

這就是我從大學吃到現在的 雞肉燴飯啦!(還沒拌開照)

料理過程大概是這樣的(憑印象記):店員會將燴飯的材料準備好在小鐵碗中,

老闆在依照點餐單,將材料倒進鍋中→用大湯匙撈水到鍋中→

用大湯匙取鹽巴等調味料(很細膩的一個動作XD)→開火→大火快煮→

帥氣的甩鍋!

此時如果您點的是炒飯,那麼還會看到老闆在將鍋子拿離大火後的甩鍋→

此時炒飯就會活跳跳的在空中彈跳個好幾圈(很多飯粒此時也會跳開XD)→

然後老闆會俐落的將鍋中的燴飯/炒飯入盤/入餐盒,

一氣呵成,絕無累贅的動作!

(燴飯的話是將煮好的料倒在白飯上喔~)

(話說,師大夜市大台北魯味老闆老闆娘的包裝動作也是一絕~

 每次看都覺得好帥氣啊!)

來記錄一下口味吧:)

DSC02585  

( 用筷子攪拌完照)

燴飯的醬應該加了太白粉,有點勾芡卻也不會過稠,

是很好咀嚼吞嚥的濕潤度。 

從醬的顏色我猜想或許是以醬油為底(這麼常聊天都忘了問這些重點XD)

鹹中帶甜,是會讓人一口接一口的好滋味:)

裡面還會有紅蘿蔔片、青菜、筍干片以及肉質嫩的雞肉條,

冬天時一個星期吃個兩次都嫌少啊! 

DSC02582  

閃光的咖哩雞排飯。

左撇子的這道我覺得還不錯,但沒有特別出色所以不記錄,

我來稍微記錄一下炒飯吧:)

左撇子的炒飯作法上面有稍微 胡扯 記錄一下,

這裡的炒飯不會太乾,帶點濕潤感,

一樣也是適中的鹹味帶點甜味,

炒的粒粒分明並帶有微微焦味(不是真的燒焦喔~),

並同樣有紅蘿蔔青菜以及牛肉條等料,相當美味的一碗炒飯啊~

以上,就是白目二人百吃不厭的好東西,

推薦給大家囉:)

DSC02579  

店家資訊

永康街 左撇子

地址:台北市文山區指南路2段119巷10號

電話:02-2936-9901

週六公休

感謝各位撥冗閱讀,謝謝:)

白目寢子的吃喝記錄

台北地區/兔子兔子/咖啡弄/方糖/青田七六/垃圾麵/糊塗麵/鼎泰豐還有一堆

台北以外美食/新竹貝拉/台中陶板屋/小王子/高雄丹丹漢堡/金鑛咖啡

白目一朗的左撇子記錄

(最近想設立「白目二人」粉絲團,

和大家一起閒聊指彩啊、敗家啊、吃喝啊、推理、貓咪、桌遊等等~

如果有興趣和我們一起閒聊的捧油請到臉書 白目二人 粉絲團,

並給個讚,現在才一個讚啊哈哈TA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teey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