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00995  

哈囉~我是呼嚕呼嚕阿呼嚕~我有愛我的家人囉!

(這是篇有點長的流浪喵咪找到家的紀錄,請各位多多包涵:))

能與阿呼嚕結緣可以說是歸功於小天使阿橘。

CIMG2243.JPG  

在今年2月29日,我們最疼愛的校喵阿橘因為車禍成為小天使了,

痛哭三天失魂落魄好陣子,

哪裡有貓出沒就往哪裡去也是當時我排解悲傷情緒的方式之一。

有天我想起學校附近的住宅區似乎也有喵群出沒,

找天假日就到附近走走。

那是個春日溫煦的3月天,小公園裡果然聚集了不少喵民,

只是大夥都活力四射的東跑西鑽,我卻發現路口有雙影子看起來不太對勁。

P1000897  

走近一看,原來是兩隻小貓正乖巧的蹲在那。

當中的小橘貓就是本篇的主角阿呼嚕:)

那天一靠近他他大少爺一溜煙就跑走,

P1000894  

而這位可愛的花貓則是先停留在原地,接著鑽進水溝裡。

當時的我們對貓咪的知識了解的很少,

我看著她不斷流著鼻涕看起來很不舒服,卻不知道她當時已經很虛弱了,

只是跟閃光講好看看能不能幫幫她,然後就繼續跟蹤小橘貓去。

這隻可愛的花喵後來也成為第一隻在閃光房間過夜的貓咪,我們喚她 蘋蘋,

因為我希望她平安,雖然結果不是這樣...

P1000901 P1000915 P1000924  

那天的小橘貓雙眼紅通通,西西蘇蘇流著鼻涕狀況也不是很好,

不過比蘋蘋好很多就是了。

上上張照片裡的虎斑喵則是被貓友H大叫做 泡泡 的貓咪,(後來也成為小天使了)

蘋蘋、泡泡及阿呼嚕是一起被遺棄在小公園的,帶牠們去結紮的也是H大,感謝您:)

總之,蘋蘋泡泡阿呼嚕這三隻小貓咪流著鼻涕的樣子讓我們實在放不下心,

回家後上網尋找相關知識,隔天又到動物醫院請教醫生,

先買了一罐離氨酸藥粉想說起碼讓這些貓咪增強一點點體力也好。

P1000774  

這就是所謂的緣分嗎?(然後這位亂入的是我最愛的寶貝花~眼線娘胖三花 增加曝光率一下XD)

隔天下了班/課我們趕往小公園,卻怎麼樣都找不到狀況最糟糕的蘋蘋,

反而是小橘貓阿呼嚕躡手躡腳地往蹲在地上的我靠近,

喵的一聲居然就跳到我大腿上!

這不就是小天使阿橘最喜歡的做的事嗎?

不怕被各位朋友笑,但當時我真的馬上紅了眼眶,

也傻到有一瞬間以為眼前的喵咪就是阿橘投胎轉世(就年紀來說當然不可能XD)

之後發生的事我大概紀錄一下就好(因為發生好多事啊~):

抱著阿呼嚕(因為小橘貓一直呼嚕呼嚕所以我叫他阿呼嚕)等待貓籠的我就是在那時認識H大,

交換有關蘋蘋的情報後我們先帶著阿呼嚕和好心學弟妹到自強獸醫那裏。

(話說,我們覺得自強的醫生頗有雲遊四海到處救人的俠客氣質XD

還有他們診所裡的大狗狗非常溫馴可愛!)

在那裏讓醫生診斷後打了針,後來每隔兩天再回診報到一次。

(是說阿呼嚕實在是太好騙,每次在小公園裡要騙他去醫院都會上當是怎樣哈哈哈~)

帶阿呼嚕看醫生當天深夜收到H大的消息,說是終於找到不吃不喝非常虛弱的蘋蘋了。

閃光帶蘋蘋回房間,隔天一早就衝到很受大家信賴的文心動物醫院,(閃光記錄請看 文心動物醫院)

打了針,吊了點滴,閃光甚至還學習要怎麼幫蘋蘋打點滴,

只是,隔了一天,蘋蘋還是走了。

儘管文心醫生已經說了,蘋蘋因為感冒嚴重脫水,很有可能一口氣喘不過就會走掉;

儘管我們跟蘋蘋相處不到24小時,

但在發現蘋蘋沒有呼吸那瞬間,我還是腦中一片空白,然後大哭。

聯絡H大後,讓H大跟蘋蘋見最後一面,

也拜託他處理蘋蘋的後事,在這裡再次感謝他:)

CIMG4222.JPG  

(好沉重,亂入阿花的照片轉換一下心情好了~阿花的臉好機車哈哈哈哈)

蘋蘋泡泡都走了,只剩阿呼嚕還活著。

在閃光帶阿呼嚕打第三次針後,

H大帶來了好消息:附近的老師聽說這件事,願意收養阿呼嚕!

(老師有顆慈悲心,在聽到蘋蘋往生後幫她念了往生咒,

 除此以外更進一步的要收養蘋蘋泡泡阿呼嚕三兄妹中僅存的阿呼嚕!)

只不過老師家已經有兩隻喵民,所以要先帶阿呼嚕做個健康檢查,

以確保其他兩位喵民的健康。

於是,某天我們與H大聯手將阿呼嚕騙進外出籠,

一起到達仁醫院報到啦!

P1000967  

在醫院裡阿呼嚕有點緊張,還沒出籠時張大眼東張西望。

P1000968  

掛號時需要填寫姓名,就在那時阿呼嚕正式被命名為布丁!

(但我們三個私底下有時候都會叫他 丁丁XDD然後老師都不知道我們在笑什麼XD)

P1000977 P1010001  

順便介紹一下達仁醫院的店喵~印象中叫 撲通?

撲通是隻很沉穩的喵咪~面對看診民眾/汪/喵都挺淡定的,果然店喵不是當假的!

P1000994 P1000995  

好~回到阿呼嚕。

醫生幫阿呼嚕量肛溫,有點點發燒,說可能是因為感冒引起的。

也幫阿呼嚕滴跳蚤藥,開了要混在貓食裡的藥。

P1010006 P1010017  

看診過程中阿呼嚕非常的乖巧,讓我們三人覺得與有榮焉(又不是我們養大的XD)

P1010021  

做完檢查就到H大懷中撒嬌去了。

(阿呼嚕真的很黏H大!好嫉妒啊!我要咬手帕跺腳了XD)

大約過了2個星期,阿呼嚕痊癒了,終於成為老師家人:)

在這裡要再好好感謝老師:

光憑我們三個人的力量,頂多就只能帶阿呼嚕去看醫生,

沒辦法給他一個遮風避雨的家。

謝謝老師願意接受阿呼嚕成為家中一份子,溫柔的愛護他照顧他,謝謝老師:)

P1060080  

在阿呼嚕成為家貓後隔了快6個月,我們才和阿呼嚕再度見面。

有圖有真相,看的出來這孩子在老師家吃香喝辣過得很好,身形改變不少XD

太久沒見面有些生疏,阿呼嚕對我們有些戒心,

P1060090  

但躺在H大懷裡沒多久就又回到以前的撒嬌鬼阿呼嚕了!

P1000952  

他以前就是這麼愛H大了!(嫉妒again XDD我是TAMAMA 嗎哈哈~)

我想阿呼嚕一定還記得總是陪他玩的H大哥哥!

P1060108  

而在我懷裡呢?

他好像就不太記得我了QQ在我腳上隨時想開溜XDDD

不過我不會介意的,畢竟阿呼嚕能夠平安健康的長大是我最大的願望啊!

DSC02346.JPG  

人生際遇就是這麼奇妙。

因為阿橘的離開,讓我們結交了H大這位充滿愛心的朋友:

因為阿橘的離開,讓我們與蘋蘋度過她喵生中最後一天;

因為蘋蘋的離開,讓阿呼嚕有了被收養的機會。

阿呼嚕被收養那天,是阿橘離開後我最開心的一天。

阿橘,是不是你和蘋蘋泡泡在天上為阿呼嚕祈福呢?

P1010016  

阿呼嚕,你是很幸福的喵咪,

在老師家要當個乖孩子,平安健康的長大喔:)

感謝各位撥冗閱讀這篇長文,感謝:)

想念阿橘的哥哥姐姐可以看 我的阿橘日記

想要看眼線娘胖三花

P1010887  

以及擁有雙色眼眸的妙舞相關記錄的朋友,

181808006(1)  

請看 (汪喵)白目寢子的zookeeper日記:)

謝謝各位:)

(最近設立了「白目二人」聊天團XD,

和大家一起閒聊指彩啊、敗家啊、吃喝啊、推理、貓咪、桌遊等等~

如果有興趣和我們一起閒聊的捧油請到臉書 白目二人 粉絲團,

並給個讚,現在都我們自言自語啊哈哈TA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teey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