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60677  

聖代給我,案件給你(甜笑)

 

季限定熱帶水果聖代事件 米澤穗信老師作品

如果問白目我哪位作家的寫作風格守備範圍可以比擬鈴木一郎,

可以從清新小品(內野)寫到恐怖殺戮(全壘打牆前),

那麼,米澤穗信老師會是我的答案之一。

 

白目我第一本閱讀米澤穗信老師的作品是有翻拍成電影的 算計。

說實話,在閱讀完謀殺天后 阿嘉莎.克莉絲汀 的 一個都不留 後,

再閱讀算計或是綾十行人老師的殺人十角館時我覺得這是 致敬  之作,

沒有特別讓人驚喜之處,留在腦海中的就是一些殺戮的橋段。

所以在閃光推薦我米澤穗信老師的冰菓以及甜點系列(XD)時,

我根本沒想到米澤老師居然也有這麼清爽的推理小品!

(這也說明了我有多孤陋寡聞+有先入為主的壞習慣哈哈~)

 

請容許我將偵探少年小鳩/偵探少女小佐內出場的作品擅自命名為 四季甜點系列XD

以四季為標題,目前出版(到底有沒有繼續寫我就不知道了)的有

春季限定草莓塔事件

夏季限定熱帶水果聖代事件

秋季限定糖漬栗子事件(台灣尚未出版)

除了秋季甜點以外,其他兩款我都嚐過了~

心得是:夏季的味道比春季的好XDD

 

一開頭,就以努力想成為尋常小市民為目標的小鳩少年內心獨白為開場,

也因為這樣有趣的獨白讓我更加有興趣的閱讀下去。

接著以可愛方式(?)出場的是女主角小佐內少女,

這對少男少女將以非常有趣的方式度過他們的暑假─

吃遍「小佐內甜點指南書?夏季版」上的所有甜點! 

 

乍看之下白目我還心想:啊這是整人遊戲吧囧~

這對有敏感性牙齒的我來說這根本是酷刑啊~

所以如果說並不是特別愛甜食的小鳩少年對小佐內少女只是抱著一般同學的感情,

這絕對是說不過去的XD(阿桑魂的直覺啊~)

 

好~總之,故事就以這麼曖昧青春的方式開始進行,

每一種美味甜點都帶出一個小小的推理故事,

情節偏向日常生活之謎,所以閱讀起來不會很沉重,步調相當輕快。

每則故事間看似是獨立案件,實際上卻與最後的大案子息息相關!

隨著夏季限定熱帶水果聖代的出現(?),故事進入最緊湊的橋段!

揪竟~小鳩少年與小佐內少女的夏天會以什麼樣的方式結束呢?

就請有興趣的朋友花個2.3個小時來享受一下吧:)

 

本書人物塑造到位,推理的部份就如同前面所說,

比較偏向日常生活之謎,算是中規中矩。

故事給讀者的感覺清新,節奏輕快~

尤其是米澤老師描寫甜點造型與口感的功力真好!

看到比較喜歡的甜點種類時,連不是特別愛吃甜點的我都口中唾液增加了XD

這就是生物本能,在美食面前怎麼樣都不能偽裝啊哈哈!

 

綜合以上數點,

滿分5顆星,白目我要給 夏季限定熱帶水果聖代4顆星啦:)

自言自語,完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teey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