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10750  

他的語言是數字,寫在手心的算式是情詩。

 

士熱愛的算式,小川洋子老師作品。

第一屆本屋大賞作品。

 

我們的無可救藥 書本封底上有著栗本薰老師這段話:

這是數學成績只有「D」的我,

   為了心愛的推理小說所編織出一部催人淚下的純愛物語。」

白目我的數學雖不只是拿D,卻也絕對不是唸理科的料。 

沒辦法寫出催人淚下的文章,

幸好還能擁有因為好書本感動落淚的能力。

 

對我來說,數學不過是考試的一項工具,

幸運時或許會因為拿到不錯的分數而開心一下,

但說要打從心底的喜歡數學則是天方夜譚。

這樣的我,絕大部份的時間是為了解不開題目而對數學感到害怕。

 

有次回家和妹妹閒聊時她說,

我們共同的高中數學林老師的口頭禪是:「碰到不會的題目,先破題就對了!」

老師輕描淡寫理所當然的說著,講台上的她神采飛揚的像是一國女王; 

而後聽說即將畢業的學妹們俏皮的問了老師,

若是人生也碰到不會解的題目該怎麼辦?

「還是破題啊!」

這是我的數學老師的人生態度。

 

那對博士來說呢?

對博士來說,他的人生=數學算式。

我只是想要從朦朧紊亂的題目線團中稍微理出頭緒都是灰頭土臉,

博士卻能一眼就拉出線頭,

接著編織成一張美麗的無與倫比的網。

這網,構成了博士的世界。

在那網織成的世界裡, 

數字是專屬他們的語言。

 

不過,博士是溫柔並且大度量的。

雖說算式是進入美麗世界的入場券,

博士卻樂於在門邊細心解說,

即使駑鈍如我,回過神時,

也是發現自己已經踩在那片柔軟堅強的土地上。

 

感謝小川洋子老師,

她那溫柔富有生命力的筆,

讓我得以用不同角度看待數學。

並藉由數學,讓我了解世界上有那麼美麗、純真的感情。

博士的故事可以寫的很悲苦,

但小川老師讓它被真誠的人心曬的暖洋洋,

連著讓閱讀的人的心,也被燻的暖洋洋:)

本書榮獲第一屆本屋大賞,當之無愧。

 

滿分五顆星,當然要給五顆星:)

 

更多的讀書心得請看

(閱讀)白目寢子的自言自語(作業要自己寫啊~不懂智財法的請善用法源法律網謝謝)

(最近設立「白目二人」粉絲團,

和大家一起閒聊旅行啊~指彩啊、敗家啊、吃喝啊、推理、貓咪、桌遊等等~

有興趣和我們一起閒聊的捧油請到臉書 白目二人 粉絲團,

並給個讚,大家一起來閒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teey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