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20172  

求求你繼續恨我,

給我留在你身邊的理由。

 

愛的禁行式,本谷有希子老師/新雨出版社作品。

 

「試論愛情之種類及形式為何?」

我本來以為即使有天考卷上出現的是這樣的試題,

慣寫申論題的我也能洋洋灑灑的盧列出上十種。

但在閱讀完 愛的禁行式 後,我才發現我有多天真。

 

擁抱對方是愛情,憎恨對方也是愛情。

女與男,男與男,女與女,

排列組合下來的種類有多少種根本沒有人知道。

而 愛的禁行式 裡呈現的,

更是超越我所能想像的男/女關係。 

 

愛的禁行式 不同於我平常閱讀的作品形態,

由原本的劇場劇本改編為小說,

閱讀時讓人感覺像是在觀賞一部舞台劇。

出場人物不多,印象深刻的就是那四位主角。

但分別由四位主角內心觀點去進行的故事是如此細膩,

連心中那種也許自己都無法察覺的不快都能精確的描述出來,

使閱讀的我看著,彷彿化身為其中一員(然後心裡感覺非常複雜)。

也是因為是劇本改編,

四位主角形象之鮮明、動作之活潑不同於一般作品,

即便是小說也能給人漫畫般的韻律感,

這是 愛的禁行式 相當與眾不同的一點。 

 

故事的發展跟結束是那樣的特別。 

一開始是只有兩個人所建構起來的危險平衡、三坪大的世界,

當兩人世界被迫與「正常」世界接軌時,

先是被第三位出場人物-番上給戳破個小洞,

接著再第四位出場人物-阿梓給撞成碎片。

兩人異常的關係赤裸的暴露在我眼前時,

我忍不住皺眉瞪大眼在心中驚呼 ,

卻又馬上有:「原來如此!那這樣也說得過去了!」的奇妙心情轉折。

或許是因為愛情表現的方式本來就沒有正確答案,

在他們的世界裡這就是愛情,

硬是要他們改變的我們才是無理取鬧吧! 

 

越是扭曲,越是不可思議的吸引人。

越是不應該,越是讓人想一探究盡。

愛的禁行式 就是本這樣讓人欲罷不能的書,

也請有興趣的朋友不要錯過這部作品囉:) 

 

(愛的禁行式 也有改編為電影,

 奈奈瀨是由我喜歡的 美波小姐演出,

 若有機會想去欣賞一下呢:))

 

以上,愛的禁行式 讀後心得完畢:)

感謝 新雨出版社 提供本次試讀機會,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teey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