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er_ex_w-02_s  

紅鼻子不是魯道夫,

被逮捕的是機器喵?

我追捕著銅鑼衛門,

追趕跑跳穿越未來。

 

 

捕銅鑼衛門:謀殺在雲端/寵物先生 讀癮出版社作品。

 

有甚麼樣的書籍可以一次閱讀數種享受?

白目我會推薦寵物先生的這本 追捕銅鑼衛門:謀殺在雲端。

因為它讓人閱讀起來毫無隔閡感,

很台灣,有些奇幻,

很推理,卻也很幽默輕快:)

 

首先,這本 追捕銅鑼衛門:謀殺在雲端(以下簡稱銅鑼衛門好了,這名字真的很可愛:))很台灣。

很久以前我就有記錄寵物先生的另一作品:虛擬街頭漂流記,

場景在台灣,光這點就讓人閱讀起來倍感親切不是嗎?

要是像平常在閱讀他國推理作品時還得要想像一下畫面,

想像力不夠時閱讀起來就會卡卡的,或多或少減少閱讀樂趣。

而銅鑼衛門就不會有這問題。

背景就是我們台灣,馬上就可以進入狀況!

 

再來,銅鑼衛門融和了我們大多數人(好啦!我承認是我自己很愛)都很喜歡的兩項元素:棒球與哆啦A夢。

哆啦A夢不用說,

到目前為止我還沒有碰過不喜歡這圓滾滾紅鼻子貓咪的人過;

但說實話,我們愛的搞不好是那些從百寶袋拿出的道具才對!

所以當我們的帥氣刑警葉實修拿出小巧道具時,

讀者應該會忍不住哼出那段經典配樂才對XD

 

另一融合元素-棒球更是擊中白目我的紅心。 

有關運動賽事的推理書籍我閱讀的有以下數本:

犧牲、伊甸、白色的殘像、擂台化妝師等,

這幾本都是值得收藏的佳作,每本都各有特色。

而 銅鑼衛門 就是緊緊環繞著棒球場上發展的故事,

閱讀時,你可以感受到球場上的緊張氣氛,

可以感受到場上啦啦隊的節奏,

然後,一起見證事件的發生,

接著,大家一起絞盡腦汁解謎:)

 

來談談我喜歡的人物設定吧:)

第一男主角,號稱來自未來的帥氣刑警阿修。

在書中描述的他是有著冷硬派偵探馬羅氣質的神秘男子,

這樣的他登場方式居然是從廁所冒出來,實在是趣味性十足:)

平時穩重的他一發現跟銅鑼衛門有關的事就會像是獵犬般行動,

誰也管不住,如此的反差說不定很吸引女性呢:)

 

第二男主角是講到推理就不肯讓步的推理作家阿崇。

在阿修的面前似乎有那麼一點點相形失色XD

但我還滿喜歡他陪著白羅小姐找出真相的橋段,

嘴巴壞歸壞,心腸倒是意外善良,

感覺上是後續作品也會很活躍的角色!

 

第一女主角則是推理競賽中最不受期待的白羅小姐。

因為故事是以白羅小姐的視線進行的,

所以對她的描述不多(不過這樣反而引起我的興趣哈哈)。

不看推理作品的她被夾在行動派刑警阿修與學術派推理作家阿崇中間,

聽起來似乎是偶像劇般的劇情不是嗎XD

(然後她的閱讀快轉症候群家母及舍弟也都有,

老人家似乎是用結局決定要不要閱讀的,

我喜歡跟她討論閱讀後的想法,因為她總有一些很妙的評語XDD

開放式結局對老人家來說可能比較不能接受,

家母與舍妹就曾因為某本江戶川亂步賞作品的結局而吵了一架XD)

 

另外,我相當喜歡本書中以輕鬆的方式引起讀者閱讀其他著作的興趣這種安排,

忘了是哪本作品,裡面提了好多本經典作品,

但因為該本作品實在是太沉重,

以致於閱讀後也不想去參考書中提到的作品。

而閱讀完銅鑼衛門我的待讀書單上則是多了好幾本,

這兩者差異之大讓我印象深刻。

 

詭計的部分,融合了智慧型手機的功能/雲端功能很有趣。

本來我很擔心雲端的部分會讓我這電腦笨蛋卡關,

但銅鑼衛門這部份設計得很好!

淺顯易懂,有實行的可能性,

華麗的詭計看起來很過癮,

但心中總是有「如果是妳有辦法做到嗎?」的疑問聲音,

有時連自己都無法說服。

兩種風格如何取捨我想應該是推理作家們的煩惱之一?

 

本書最後似乎給了讀者一個答案,

同時卻也留下更多問題,

喜歡享受解謎的成就感的朋友應該很喜歡這樣的結尾吧!

謎團永遠都有,直到銅鑼衛門逮捕那天,

在那之前,大家就好好享受吧:)

 

我衷心期待後續作品能快點出版,

因為我實在很好奇阿修到底是帥氣的馬羅還是妄想病人啊哈哈~

以上, 

感謝各位撥冗閱讀!

更感謝 讀癮出版社  提供本次愉快的閱讀機會:)

讀癮出版社相關資訊: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DoingDoDo

部落格:http://blog.roodo.com/doingpublishing

http://www.bookrep.com.tw/product/product_class_detail.php?bid=240

更多白目寢子的讀書心得請見:

(閱讀)白目寢子的自言自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teey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