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MG2970.JPG           

從碰到門把開始,精靈的魔法即刻生效。

必須當個木頭人一下午,體驗人生單純的美好才能離開。

 

前幾天終於解決掛在心上半年多的事,

緊繃的情緒一下子鬆懈下來,老是發疼的胃也跟著鬆懈下來(笑)

記起可愛的同事推薦放鬆身心的咖啡廳,

離我們所在位置不遠,發動摩托車就往那裡前進。

CIMG2945.JPG  

那是家有個可愛名字的咖啡廳 Wooden Drawer&caf'e 木抽屜咖啡。

位於大安區的小巷弄裡,招牌小小的,不是很顯眼。

CIMG2947.JPG CIMG2955.JPG  

隱身於民宅中,沒事先做過功課很容易以為這只是家很有藝術氣息的民宅XD

我做了地理位置的功課,卻忘了做開店時間的調查。

CIMG2953.JPG   

興奮得想推開門,紋風不動的門先讓我嚇了一小跳,

我這才發現我們早到了。

門口的告示清楚說明營業時間是星期二~日,12點~23點,是我太冒失了~

 

距離12點開店只差幾分鐘,索性在店家周圍繞繞順便拍照。

對面的馬路上長了棵木芭樂樹,一位阿嬤專心地仰著頭用竹竿摘著芭樂,

我們過去和阿嬤閒聊,問說這棵土芭樂結出來的芭樂甜不甜,

阿嬤說雖然蟲很多但是很甜,還反問我們要不要嚐嚐:)

「免啦~我們待會要吃中餐了。」我邊說邊拍。

阿嬤看我忙東忙西好像很認真,又問了我

「這家很有名嗎?我常常看到有人拿著相機在這裡拍照?」

「應該吧?我也是看大家介紹才知道的。」

我繼續用我不流利的台語回答,手裡也沒閑著。

CIMG2948.JPG CIMG2954.JPG  

正當我們還在跟阿嬤閒聊時,一位苗條清秀的小姐緩緩的將店門打開。

「喔~阿婆再見!」

外頭的太陽曬得我頭昏腦脹,見到門開了個縫就急忙向前。

開門,涼爽的風迎面而來。

CIMG2968.JPG CIMG2970.JPG    

CIMG2972.JPG  

進門後會先到透明落地窗構成的小空間,我有點擔心那裏會悶熱, 

 所以跨過階梯,進入木抽屜另一個空間。

櫃檯跟大部分的座位都在裡面。

 CIMG2957.JPG CIMG2959.JPG  

裡面的空間比想像中大,低頭看未鋪設木板的部份磁磚,

猜想這裏原先應該也是有點年代的民宅?

木質餐桌面很特別,看起來似乎是資源回收再造而成。

摸起來凹凹凸凸不經修飾的木質紋路也呼應了「木抽屜」這店名。

環顧店內座椅不多,

我們只有兩人就別佔用四人座了!

選定店內的雙人座,像小鬼怕被搶糖似的慌忙入座。

愚蠢的行徑應該嚇到其他組客人吧!真是不好意思~

CIMG2956.JPG  

霧玻璃透出的光線不多不少剛剛好,是適合放鬆的程度。

寬寬大大的椅子坐起來相當舒適,一不小心就會進入夢鄉XD

  

好了! 整頓好,就來點餐吧:)

CIMG2958.JPG  

menu印在厚厚的木板上,併在一起看時有種玩拼圖的感覺,

樸實帶點童趣,我忍不住讓兩片menu稍微碰撞一下發出聲響。

很無聊,但是當時就是真的想這樣無聊一下。

 

真的要來點餐了!

這次我們點餐的方式是 主餐+90元升級為套餐

這樣會多麵包湯品以及飲料,飲料以紅茶、美式咖啡等為主,

換其他的飲料就是扣掉100元的差價。

直接來介紹餐點囉!

 

首先上桌的是麵包與濃湯

CIMG2978.JPG  

烤的香噴噴的雜糧麵包上淋了點奶油(?有錯請指正),

飢腸轆轆的我沒多久就把這片小麵包吃光光~

濃湯的部分我請教那位清秀的服務生小姐,

得知濃湯是以馬鈴薯泥塊、大量牛奶以及新鮮蔬菜熬成,

喝起來會有點沙沙感覺就是馬鈴薯泥吧?非常可口的一碗熱湯:)

 

CIMG2979.JPG  

閃光的冰薄荷可可,原價160元,+90套餐扣100元為60元。

濃郁的可可和清新的薄荷意外的相配,在炎熱的天氣裡喝起來通體舒暢啊!

不過我喝著喝著突然想到,這薄荷可可跟我喜歡吃的薄荷巧克力好像啊XDDD

和我一樣喜歡吃薄荷巧克力的捧油有興趣可以來嚐嚐:)

CIMG2982.JPG  

我的飲料則是冰伯爵奶茶,原價170元,折完價70元。

佛手柑的特殊香味融入奶茶的口感,一口喝下去,

嗅覺跟味覺同時獲得相當的滿足:)

 或許有些捧油不適應佛手柑的香味,我們倒是愛得很~

兩杯飲料容量不小,飯後細酌也是花了點時間呢!

  CIMG2981.JPG  

閃光的主餐 德國香腸 240元 附薯泥 德國酸菜 沙拉

德國香腸 共有原味 起司 辣味,可以選兩種,閃光選了原味及辣味。

香Q的德國香腸一直都是閃光喜愛的餐點:)每次看到必點這道!

口感紮實,香味四溢是我們喜愛的原因~

這裡的德國香腸有一定的水準,辣味的吃起來有點小辣尤其過癮!

連著酸菜沾點黃芥茉醬、配著熱呼呼的薯泥一口吞下!

好吃!但得小心咀嚼,別像我咬到舌頭才行XDDD(是有這麼餓嗎?)

沙拉的部份呢~是很一般的油醋醬料,印象不深無從紀錄囉!

CIMG2980.JPG  

我的牛肉焗烤千層麵 190元

我愛焗烤!每次我都想只吃上面那層香到不行的皮就好,

但是理智告訴我這樣是小鬼的行為,所以我還是像個大人吃皮也吃千層麵。

千層麵是以番茄醬調理的,碎碎的牛肉混在醬汁與千層麵中,

鹹鹹甜甜的十分美味:)

份量不小,我吃到一半就由閃光接力完成了XD

 

星期天的午後本該是悠閒發呆的時間。

放空的工作我最在行,

在那裡喝著伯爵奶茶發呆就這樣消耗時間也是天經地義的事。

CIMG2964.JPG  

手邊就是一面書牆,書籍種類繁多,但我自己準備了本推理小說,

也就沒仔細研究架上書籍。

CIMG2962.JPG   

當時客人不算多,給了我到處溜達的機會,

拿著快壞掉的相機又是東拍西望。

CIMG2969.JPG  

CIMG2961.JPG CIMG2965.JPG  

幾樣簡單的小飾品營造出溫馨可愛的空間,

希望以後我的家也可以這樣佈置:)

CIMG2967.JPG  

CIMG2971.JPG  

 進門小隔間的燈造型相當有趣,不曉得夜裡它將散發出哪種顏色的光芒?

 

 

總結來說,木抽屜的店內環境相當我的胃口→我對木頭家具很沒輒XD

餐點的部份,我們這樣吃下來總共花了750元,有點貴是真的...

不過這裡有提供無線上網的服務又沒有時間的限制,

帶著筆電到這裡渡過一個夏天的下午的話會是不錯的選擇。

CIMG2966.JPG  

櫃臺邊小木桌上的冰棒棍就是無線上網的帳密,需要的捧油可向服務人員索取喔!

(千萬不要像我一樣以為是另外一種名片還想帶一根走哈哈哈!真是土包子)


洗手間(我這個腸胃弱的人很在意洗手間環境...)的部份呢....

CIMG2984.JPG  

我只能說這裡的洗手間真是太妙了XD

沿襲原先建物的洗手間,這裡的設備不算新穎,乾淨整齊程度算是中等吧!

重點是!一進門就可以看到木板上的微妙飾品,真是一個意外的驚喜啊(?)

我無法形容,就由各位捧油有機會去的話親自體驗囉。

CIMG2976.JPG  

我們在木抽屜坐了約莫2小時,

享受了一段悠閒的時光。

耳聞木抽屜的鬆餅相當美味,這次沒嚐到,

存夠錢,過陣子我們應該會再去拜訪:)


最後,還是感謝各位捧油撥冗閱讀!

goooood bye!


店家資訊: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安和路一段141巷15號1樓

電話:02-27000588

  

白目寢子的食記延伸閱讀

可愛到爆炸-師大兔子兔子三店

鬧區裡的secret garden-師大以勒花園

復古小天地-六六平方和風洋食館

台中陶板屋初體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teey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