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20463  

我的愛情,我的尊嚴,要用雙手捍衛。


告訴左手,渡邊容子著,第42屆江戶川亂步賞得獎作品。


剛閱讀完 東京,陌生街道 就接著閱讀這本,

只能說,這幾天真是太幸福了!
 

光看書名與作者性別,白目我想應該滿難猜到這是本冷硬派的推理小說吧!

實際上渡邊容子老師就是辦到了!

以女性的身分,以女性第一人稱的敘事方式,

寫出一本精彩的冷硬派。
 

女生的冷硬派和男生的冷硬派相比可愛多了。

(有興趣看我碎念的捧油請看拙著 冷硬派男主角的共通點)

不再受限於中年失意大叔(XD),這次的主角是年輕聰明正咩!

獨立思考、行動力強、但嘴巴一樣不饒人,

渡邊老師創造了個性如此鮮明的女主角。

主角這麼突出其他出場人物當然不能太薄弱,

在本書裡每個出場人物都讓人印象深刻。

要清楚描繪一個人的形象不見得要鉅細靡遺的描寫,

渡邊老師用簡潔精闢的寫法照樣把人物寫的躍然紙上,

閱讀時彷彿自己也是書中的一份子,了不起!
 

話說,冷硬派當然不能太柔美,

所以即便寫到與舊情人的往日情,

女主角依舊表面上冷靜。

只是心中理智與感情的拔河戲份也不少,這東西太多就會變成太陽花系列,

如何精準掌握比例靠的就是作者的功力:)

「還是愛他,卻已經不能也沒有資格愛他了; 

  我是聰明獨立的女性,不靠他也可以找出真相。」

這心中的糾葛,成了本書另一重點。

幸好女主角沒有因此昏頭,最終找出真相,

捍衛了自己的清白。

  

本書推理的部分相當精彩。

詭計出人意表,結局也具意外姓,

節奏緊湊不拖泥帶水,拿到第42屆江戶川亂步賞絕對是實至名歸!

誰說冷硬派專屬男生?

看完這本,我想沒有人敢瞧不起女性了!

滿分5顆星,白目寢子給5顆星!

(不過最後給的開放式結局在我心中算是小小遺憾,

 白目寢子我最討厭開放式結局了,

晚上都會一直想想到睡不著啊哈哈!)

自言自語,完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teey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