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MG3129.JPG  

不要靠近我,我已經飽了(打嗝)~


到猴硐,一定要將您的相機電池充得飽飽的!

這裡的貓咪數量多,每隻都各有迷人之處,

要是因為沒電拍不到可不是用搥胸頓足可以形容的!


好的!我要來繼續記錄貓城的貓咪們囉:)


按照猴硐貓城散步地圖,通過天橋後往左轉里長夫人的住所,那裡喵量充沛(錯誤的用法XD)

我們一開始是選擇往右邊走去,首先入眼的是幾棟小巧可愛的貓別墅。

CIMG3121.JPG  

颱風的外圍環流當時還沒帶來大雨,風卻是一陣陣不客氣的吹過猴硐。

不用看新聞關心是否上班上課的貓咪們則是舒適的躺著,

只當風兒是老天爺送給他們的天然冷氣。

CIMG3120.JPG  

往右邊看去,一隻黑白喵咪正低頭專心的吃著喵食。

不知道你是吃早餐還是BRUNCH呢?(笑~)11點30分,十分尷尬的時間XDDD

CIMG3122.JPG  

往前幾步,這會兒則是遇見心情似乎不是很好的白橘喵。

有些殺氣有些無奈的眼神搭上短短的尾巴讓我忍不住多看他幾眼,

這逗趣的搭配實在令人難忘!

(只是好奇這裡的貓咪有好幾隻都是短尾巴,不知道是人為的還是天生的呢?)

CIMG3124.JPG  

貓咪別墅在二面傾頹的屋牆旁,一隻黑白喵守在窗旁,

低頭吃著喵食的景象就像是幅靜謐的畫作。

我小心翼翼的拿著相機靠近,悄悄的按下快門又迅速退去。

眼角餘光瞄到窗戶上的尖銳銹鐵條,衷心祈禱這東西不會傷了他們。

CIMG3125.JPG  

繼續往右方走去,左手邊有條向上延伸的爬坡階梯。

一位激似小橘的猴硐小橘2號正對著我們衝過來!!!

「是阿橘!」即使理智上知道這不是小橘,但是樣子實在太像了!

我還是習慣的對著猴硐小橘2號呼喚著。

CIMG2269.JPG  

對不起啊小橘!單看一張照片你們真的好像我分不出來啊啊啊!

要是猴硐小橘2號也剪耳朵了我絕對會搞混XDDD

CIMG3126.JPG  

猴硐小橘2號與我們擦身而過,沒有對我撒嬌讓我清楚明白他不是小橘(哭)

我只好往斜坡階梯爬去。

猴硐有很多這種階梯,順著山勢起伏,古樸而美麗。

一隻花灰喵瞇著眼趴在階梯上,階梯的光影交錯和他營造出安靜祥和的氛圍。

(附近的猴硐一百階已有百年歷史,連接當時重要地點。

這次因為天候不佳行動不便無法欣賞,下回天氣好些絕對要去爬爬那一百階!)

CIMG3127.JPG  

CIMG3129.JPG  

呆了一會兒,我們又往下走,此時小廣場前出現隻黑白喵。

小女孩想要餵食黑白喵,試著丟幾顆貓食引起他的注意。

可惜黑白喵似乎是吃飽了,只是冷冷的撇過頭不理會。

CIMG3132.JPG  

猴硐可以說是顏色比較單調的地方。

灰色的建物,黑色的整煤場,綠色的山巒,有時候我會覺得似乎安靜到有些孤獨?

路旁的風車適時的加入點鮮豔的色彩,也順勢加進點活力。

到後來我們要離開時狂風大作,扇葉瘋狂轉動,我這才覺得有「動」的感覺。


通過廣場,我們向右繼續走去。

有些擔心是不是闖到民宅裡去了,

幸好我們到的地方是里民活動中心。

CIMG3133.JPG  

猴硐第一家鹽酥雞,攤子裡卻躺著兩隻喵。

CIMG3134.JPG  

繞到攤子後,看他們睡的這麼熟,也就不忍心挖她們起來替我們做份鹽酥雞了XD

CIMG3135.JPG CIMG3136.JPG  

里民活動中心到處都有貓咪的影子,但是本尊卻很少出現。

CIMG3137.JPG CIMG3138.JPG CIMG3140.JPG  

再往前幾公尺,總算又發現貓咪的身影了!

CIMG3141.JPG  

這隻小白灰脖子上有條粉紅色的項圈,身型動作都十分優雅。

CIMG3142.JPG  

喔對了!到這裡的捧油要記得閃光燈會傷貓咪的眼睛,不要開喔!

CIMG3143.JPG 

這次我們都好像都沒有看到四大天王,麒麟尾也不見蹤影。

CIMG3144.JPG CIMG3150.JPG  

途中遇見這兩隻喵咪,不大搭理人的做著自己的事。

我們也無意打擾他們的步調,拍了照就離去。


喔!我這才發現我的照片太多寫不完了囧..

剩下的就留到下次有空繼續記錄了!

下次會有做瑜珈的白喵出現喔!

CIMG3172.JPG  

嘿!看在我這麼努力練瑜珈的份上,下一篇要來看我喔喵嗚~


 

呼~有空繼續寫!

白目寢子感謝您撥冗閱讀,gooooooooood bye bye!


 

延伸閱讀

初訪猴硐貓城上

初訪侯硐貓城中下

初訪侯硐貓城下

只喝星巴克的小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teey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