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9323_2000  
  photo by  DAPPLE 

(*本篇文章純粹心得分享,非合作廣告文,我更不是知名部落客。

  所以請認出我的朋友不要標示姓名,以保護我們的個資,謝謝:))

是的~我就是在氣象預報說入冬以來最冷的那幾天拍照的苦主囧...

苦主我要來簡單記錄一下拍照要準備/注意的事項,(尤其是冬天要注意的事項...)

IMG_9100_2000  

 photo by  DAPPLE

(冒生命危險幫我們拍照的攝影師先生:)) 

 

前言當然是先感謝那天辛苦的造型師小姐、攝影師先生、攝影助理先生,

然後還有我們的好朋友,除了側拍之外還幫忙拿東西的達波:)

(婚紗照片需要一點時間,達波先給我們當天側拍、尚未修圖的照片,

 之後文章裡放的也會是達波的作品,有婚攝需要的朋友可以寫e-mail問我喔:) hugoandlin@gmail.com

而攝影師先生的作品在Onlyyou網站上就可以看到喔:)

是非常美麗的作品,大家去看也會感到怦然心動呢:)

對造型師以及攝影師有興趣的朋友也可以另外問我喔:))

我購買的是Onlyyou的包套,當初選Onlyyou就是因為價目清楚明確,

不會有突然要加價的項目:)(喔對了還有贈送一瓶安瓶喔~)

造型師小姐人很好聊,對造型上有意見都可以和她討論。

和她相處下來我發現她是位正義感很強的溫柔美麗媽媽:)

謝謝您那天7點就幫我化妝,陪我買絲襪,全程陪下來真的非常辛苦,謝謝您:)

攝影師先生是位很親切的帥哥。

其實白目我是個很老土的人,對我來說攝影師就是高貴的藝術人,

很怕會跟不上攝影師的要求,但攝影師先生不會給人距離感,

非常好相處也善於溝通,面對肢體僵硬的我們更能以實際肢體表現教導我們;

拍到一個段落就會將相機裡的作品給我看,然後說明想呈現的感覺並問我們的意見:)謝謝您:)

最後是攝影助理帥哥先生,那天有您炒熱氣氛講笑話,有您幫我提重的要死的裙襬,

您除了打燈光還要示範動作XD真的是相當辛苦,謝謝您:)

 

 

 

 IMG_9532_2000  

 photo by  DAPPLE

新娘自己要準備、注意:

1.新娘在前一天要剃除腋毛,有要露美腿的請剃腿毛。

2.前一天請記得洗頭,不要使用潤髮髮、髮膠等以便頭髮做造型

3.隱形內衣

4.醫療用膠帶(像我會過敏的就一定要用這個)

5.有跟的鞋子(部份場景墊高後比較有氣勢)

6.好走的鞋子:移動時穿好走的鞋會讓妳輕鬆很多

7.慣用藥品

8.隱形眼鏡/眼鏡/眼藥水或是人工淚液(不習慣戴隱形眼鏡的朋友事前最好多練習)

9.睡前不要喝水,避免隔天水腫

10.拍照當天要吃飽飽的早餐,因為接下來吃飯的機會很少,

    而你會又餓又累囧...

11.冬天拍照的新娘: 平常冷+沒有要露腿的可以穿淺色的保暖褲,

   非常冷+沒有要露腿可以穿淺色保暖褲+淺色褲襪

12.暖暖包是冬天拍照新娘的好朋友

13.新娘請穿開襟上衣→因為都是先化好妝再開始換禮服,

    如果還要從頭穿脫妝、髮型是會毀掉的(然後妳會欲哭無淚...)

14.待補

15.待補

 IMG_9354_2000  

 photo by  DAPPLE

新郎要注意的事:

1.若沒有配戴隱形眼鏡的習慣,但要戴隱形眼鏡照相的朋友,

  請務必事先練習:)習慣拍照有鏡框的也要先準備好

  真的不適合的朋友請不要勉強,可以練習不戴眼鏡聚焦XD

(我朋友的老公就是這樣,然後還是拍得很帥!)

2.新郎請記得刮鬍子(但如果有特殊造型就另當別論:))

3.黑、白長襪(要可以拉到小腿肚那種,新郎常要擺出俏皮的姿勢,露出腿總有些不對勁),西裝、搭配的皮鞋

4.一樣,拍照前一天不要喝太多水避免水腫

(我發現新郎要注意的事情好少喔哈哈~)

IMG_8752_2000

 photo by  DAPPLE 

IMG_8865_2000  

photo by  DAPPLE

 

側拍心得:

能否側拍要先詢問婚紗公司/工作室,並且要先和攝影師溝通確認喔:)

(這裡也要感謝攝影師先生,讓我們可以請朋友達波跟著側拍,

過程中大家的相處也非常愉快,謝謝您:)

不過如果有要多朋友側拍的要先確認車子載不載的下這麼多人喔:)

側拍的作品很有趣,尤其是可以捕捉到很多互動打鬧的鏡頭,

事後看更有感覺:)(而且看到被拍到的攝影師助理先生更有 螳螂捕蟬黃雀在後 的趣味感XD)

另外有朋友陪側拍的另一好處是要結帳等等都可委由代辦,

新郎新娘身上是沒辦法帶錢的哈哈~

IMG_8867_2000  

photo by  DAPPLE

IMG_9040_2000  

photo by  DAPPLE   

 

外拍心得:

1.適時參考專業人士的意見

針對外拍的景點、禮服等等如何搭配都可以和造型師、攝影師討論。

IMG_8997_2000  

photo by  DAPPLE

像我本來是想穿一件超長尾巴去外拍,

當時造型師跟攝影助理就跟我說換另一件本來要棚拍的,

原因是外拍要拖著長尾巴真的很辛苦,

另外換禮服時太大件的禮服也很麻煩,

我光想到在小不拉機的(而且可能會有點髒)公共洗手間要擠進兩個人還要換澎澎裙就快昏倒囧...

所以我從善如流的換了白紗,事後證明這決定是對的:)

IMG_9324_2000  

photo by  DAPPLE

2.要不要租外景車呢?

因為我們是窮鬼沒車所以一開始就是請Onlyyou代叫車(車資另計,直接跟司機結)

但這樣拍下來我們覺得請別人開車是好的。

第一自己的車容量可能不夠大(因為要裝一對新人、攝影師、攝影助理、造型師就五人)

新娘的禮服很佔空間,如果又帶道具那更是嚇人...

第二,其實拍婚紗好玩但很累。

一開始可能還好,但到後面要開車又要拍照真的很累呢...

價錢的話我們是3小時1600元,3小時之後每小時400元。

車子是Volkswagen T5,坐起來滿舒服的,起碼連捷運都會暈車的我那天沒暈到車,

(但也有可能只是腎上腺素分泌讓我沒暈哈哈)

IMG_9468_2000  

photo by  DAPPLE

氣球也是請Onlyyou代訂的,這張是紀念我們的青春XD

IMG_9550_2000  

photo by  DAPPLE

拍婚紗的確是好玩的。

尤其是像我這種平常也不會化妝的人可以變身一天挺有趣的。

不過我是沒什麼公主夢的女生,

所以還是比較喜歡自己綁馬尾穿T-shirt牛仔褲的模樣:)

IMG_9687_2000  

photo by  DAPPLE

(我在牛仔褲底下加了一雙褲襪以及保暖褲,看我的腿有多繃XD)

IMG_9697_2000  

photo by  DAPPLE

以上,祝福白目自己還有大家一切順利啦!

wedding相關文章,

很沒有參考價值的想到哪寫到哪列表

以上,感謝各位撥冗閱讀:)

(我們設立了「白目二人」聊天團XD,

和大家一起閒聊指彩啊、敗家啊、吃喝啊、推理、貓咪、桌遊等等~

如果有興趣和我們一起閒聊的朋友請到臉書 白目二人 粉絲團,

並給個讚,大家一起來閒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teey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