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告訴你一句至理名言吧!

紅線這種東西,是要兩個人一起紡織的,

唯有終生不離不棄,直到其中一人在另一人的懷裡嚥氣,

那才是完結,才算是被紅線綁在一起。」

引自黎明破曉的街道內文。

上面這段話是整本書裡我最喜歡的橋段了。

實際,又有點浪漫J

 

東野大師的書我看了應該也有十本了,

這本真的是讓我頗無言的一本………..

 

就像hugo說的,這本書能夠在台灣出版,

或許跟這陣子的小三偶像劇熱潮有很大的關係吧哈~

不然要詭計沒有,要結局意外性也沒有,

整本書剩下的就是東野的流暢筆法以及小三話題性了囧….

 

就推理而言,我覺得根本就稱不上精采~

沒有什麼詭計,結局也不令人意外。

最後那個番外篇更是不知道寫什麼意思的?

如果說是要呼應主角最後的疑問,

那真的就太多此一舉了。

有時候留點空間讓讀者自己想像會比較好,

更何況現在連續劇每天都在演外遇議題,

不寫番外篇婆婆媽媽們(好吧指我)自己都可以在腦內補足。

 

撇開上面不說,

光就怎麼讓埋藏在主角內心深處的外遇種子萌芽以至於茁壯,

心路歷程的部分倒是寫的相當有趣。

這可以輔助植木理惠的白熊心理學裡

某個討論為何不倫戀總有致命吸引力的章節一起閱讀,

或許更能體會主角的心情~

 

然後裡面比較有趣的是

外遇主角的朋友們居然這麼努力幫他製造不在場證明XD

這麼努力的就是想要偷情不禁讓我想起發哥的大丈夫日記(~)

有必要這麼辛苦嗎!

整本書的閱讀樂趣就在看主角怎麼樣在下一次節日找藉口偷情阿哈哈!

 

好啦~

2個小時不到我就拼完的這本書,

雖然東野大師的書一向都很精采,

但這本,

很抱歉,跟嫌疑犯X的獻身還有白夜行實在差太多了。

滿分5顆星,我只想給3顆星。

自言自語完畢。

 

...為了讓部落格寵物長大寫書評,

該不會寵物只會說「外遇」「小三」這些詞彙吧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teey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