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20445  

If everyone cared and nobody cried
If everyone loved and nobody lied
If everyone shared and swallowed their pride
We'd see the day when nobody died

─Nickelback "If everyone cared"

我想台北的捧油應該滿常在捷運出口看到穿著橘色背心,

販賣the big issue大誌雜誌的販售者吧?

有機會的話,推薦各位可以從喜歡的封面開始買本閱讀,

因為這真的是本無論是立意或是內容都相當不錯的雜誌:)

(關於the big issue大誌雜誌請捧油們直接看  the big issue官網,)

簡單說,big issue一本售價100元,其中有50元是販售者的收入。

P1020454  

銷售的通路透過homeless販售,協助他們可以自立生活。

少喝一杯飲料,可以換得一個笑容,很值得:)

我和我妹都很喜歡the big issue,也喜歡和販售者互動。

在阪急與誠品地下道的先生聲音很嘹亮,

他的聲音總是迴響在地下道裡讓人很難不注意,

我們第一本big issue就是向他購買的:)

在公館捷運站水源市場出口的先生很親切,每次都會問我是哪裡的學生,

然後聽到我說我已經是社會人士了再很可愛的笑說看不出來。

每次的購買都是很珍貴的經驗,我很開心台灣能引進這本好讀物:)

也很慶幸自己已經脫離窮苦學生的時代(雖然是進入另一個窮苦上班族的年齡),

碰到喜歡的內容甚至可以買個2本以上送人,這是成為大人少數幾點讓我開心的事了。

之後白目寢子要來稍微記錄每一期喜歡的報導/專題,

算是另類讀後心得囉!

P1020447  

這次來寫第13期與最新的第27期。

P1020449  

第13期是我們第一本big issue,也是發行一週年的期數。

不得不說,該期封面真的是太吸引我們注意了!

這是日本攝影師.濱田英明先生的作品-赤子。

他的作品以自己的家人為主角,色調柔和,呈現出溫暖的氛圍。

日本starbucks 2011櫻花杯+opi f16  

我第一篇指甲文就是以這期當背景拍的,日本starbucks2011櫻花杯/opi f16

P1020450  

這期很棒的是還有送濱田英明先生一組四張明信片,

我跟我妹愛得要死,光看就忍不住想微笑的溫柔照片,能夠擁有真是太幸福了!

P1020457  

the big issue還會不定期送一些活動票,只是目前我都還沒換過就是了哈哈~

P1020451  

這期我喜歡的議題有這幾個:以巴隔離圍牆上的政治塗鴉。

牆崩頹、他牆又起之間的藝術出口

P1020452   

柏林圍牆倒了,以色列又跑到巴基斯坦去蓋座長達7公里的圍牆。

一樣的事不斷重複上演,是誰說人類會記取教訓的?

幸好有藝術家在圍牆上以美麗的畫作敘說巴基斯坦人想要自由的心情,

才讓這座圍牆看起來不會這麼惹人厭。

P1020453  

13期還有介紹大甲媽祖遶境的文章,寫得相當詳細,

我喜歡這樣的文化傳承記錄。

事實上我妹已經參加過3次一夜的遶境了,每回她回來都很興奮的說實在是太棒了!

可以在短短的一夜裡充分感受台灣人的可愛及溫暖,明年希望我也能去!

P1020458  

13期的這篇報導也很有趣,像火柴片的拋棄式隨身碟~

科技的進步真的是超乎我們想像啊!

P1020447  

第27期是以圖書館為主題,

「在這有形的世界,沒有任何東西比書本更美麗。」
— Patti Smith

這期我妹跟我共買了6本,我送閃光她要送學生:)

才剛拿到,還沒全部閱讀過,目前看到喜歡的主題是:

各國有特色的圖書館。

P1020455  

東京都北區的區立中央圖書館是用遺留下來的兵工廠改建的,

從充滿殺戮之氣的地方變身為書香之地,這反差之大也是它迷人之處,

我默默的在心中記下,希望不久的將來我能到這裡泡個半天一天。

P1020456  

另外這個議題也很有趣。

Wedding for Two。

兩個人的婚禮,讓婚禮的意義重回新人本身
 
在台灣我想難度一定更高。
就像大家說的,結婚在台灣通常都是兩方家長的事。
哪家餐廳哪件禮服哪件飾品都會有人幫忙出意見,
然後結婚當天跟一堆可能一輩子只會見一次面的「親戚」點頭舉杯,
花了一堆錢又累得要命。
當然,還沒結婚的我以上都是聽各位人生前輩的經驗談知道的,
就此下結論稍嫌速斷。
而這篇文章中所說的新興結婚方式或許也真的是太自私速食,
(婚禮設計師統籌規畫,兩個人去住旅館→證婚→兩個人切蛋糕→
兩個人的新婚晚宴→拍美美的照片在上傳給親友欣賞就好~)
但我偷偷希望這新興結婚風潮可以引進台灣,
然後中和一點,取其兩方優點,
讓結婚可以更享受、專屬兩人一點:)
 
以上,是13期與27期的其中幾篇心得,
謝謝各位撥冗閱讀,也請各位繼續支持the big issue(還有我XD)
謝謝~再見再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teey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